close

忠信市場,是繁華台中市區的小巷弄,同時存在古早味建築,以及現代的前衛藝術

在逛得過程中,可以顯易的看到古早味建築所具備的面貌,如古老的鐵皮屋、雞宰場,或是藝術的展覽

是一個很..融合多種元素的地方,而且很適合練習「光線」的拍照技巧

DSC_0036

這是第一個店家「黑白切」外面的玻璃牆,但去的那天,並沒有開放展覽,所以我就只有拍外面的塗鴉

 

DSC_0039

拍這張,主要是要練習光線,想要經由光線,來呈現不同的味道

DSC_0043

這是裡面的店家,當天去的時候,只有開放一樓,因此二樓就沒有去了

當時去的時候,剛好有聽到貌似店家的人正在做介紹這邊建築擺設的含意

DSC_0050

這店家賣得內容,都是賣一些具備古早味氣息的飾品,但由於不能拍裡面的飾品,就拍拍外面當作紀念

DSC_0049

這張則是做拿單眼相機,來做光圈以及光線上的練習,以前做這種構圖,都是使用數位相機的「微焦」,但使用單眼就可以輕易達到同樣的效果

DSC_0051

構圖以及光線練習

DSC_0059

構圖以及光線練習

DSC_0083  

這張是在做人像,這位阿伯距離我約有十來公尺,雖然拍起來看似比數位相機好

但是散景效果似乎沒有很大,但還算是可以接受範圍

 

當天去時,人並沒有很多,但還是可以看得到有些人在那邊拍照,或者是訪問當地的店家

我拍照的時候,當地的店家有問我是否知道這邊是幹嗎的

我回答「藝術的展覽吧..?」

店家回「所以妳不知道這邊是幹嗎的?就一直拍囉?]

當下讓我汗顏了...

事後我有再補做功課就是了

這邊的每個店家,所要呈現的內容皆不相同

有些事要呈現畫展、有些則是要捍衛現代女性的主權

所以不能用「藝術」這兩個詞,來一言以蔽之

除去這些「藝術」的詞不談,單單討論攝影的話,我覺得這邊很適合拍跟「光線」有關的題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Jer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